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文件

关于转发连云港市网上家长学校“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网络寄语展评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信息来源:赣榆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6-25 【字体大小:

连云港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连云港市网上家长学校

连网家校[2019]6号

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网络寄语展评活动的通知

网上家长学校各分校,各有关单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翻天覆地巨变,今天又处在走向强起来的新征程。为激发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爱国热情,共铸复兴伟业,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市网上家长学校决定在全市中小学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网络寄语展评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10月10日止。

二、活动主题

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我的体验,我的观察,我的感受为主要内容,抒写祖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广大师生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三、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师生、家长。

四、活动要求

(一)寄语要以小见大,言之有物,生动表达对祖国独特的、个性化的情感。

(二)要求原创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不超过500字。

五、投稿方式

登录连云港市网上家长学校网站,点击“我和我的祖国寄语”浮标,填写相关信息和文稿内容后提交。

六、表彰奖励

(一)个人奖:从来稿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作品进行颁发获奖证书。

(二)集体奖:评选优秀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是2019年党和国家的大事,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气氛具有重要意义。望各分校、有关单位将此活动与本单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结合,积极推动寄语活动顺利开展。

连云港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连云港市网上家长学校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