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全区第五期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赣榆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02 【字体大小:

7月1日,全区第五期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区教师发展中心翰香馆举行。区书法家协会、教师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区中小学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共计91人参加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黄来斌,从书法的内涵、章法等角度,阐释了书法作为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魅力。他说,书法丰富的内涵和独特的美感,给人以无比的享受,书者的性情、审美情趣、用笔技巧等构成了书法艺术的重要要素。

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侍建伟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够带着问题潜心学出效果,坚守培训阵地,担当传承书法教育责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为我区中小学书法教育发展和“阅读.写字.演讲”三项工程措施落实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区书协和教师发展中心的相关领导与全体参训学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培训活动中,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施新宇、副主席董入起分别为参训学员开设《唐楷的艺术》、《诸遂良楷书的特点》专题讲座。之后,两位专家分别采用示范临帖、视频观摩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现场辅导培训,并帮助学员纠正不良的书写习惯,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区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施新宇为参训学员示范书法

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董入起为参训学员示范书法

本期书法教育骨干教师培训时间为2019年7月-11月,采取集中理论讲授与书法实践(专家指导和自主研修)相结合,课程教学与书法艺术赏析相结合,专题讲座与书法展示交流相结合等方式进行。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杨金成 王芳)

参训学员认真书法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