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资讯

让每个孩子都学会游泳,赣榆区游泳技能培训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赣榆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09 【字体大小:

7月9日上午,全区中小学2019年暑期游泳技能培训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区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田文瑞,市体育局副局长袁桂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长亮,市教育局安稳处处长樊清,市体育局竞技处处长王海霞,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陆建国,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传思,石桥镇党委书记张来涛出席开营仪式;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各中小学、中专校校长,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第一期培训的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邵长亮宣布全区中小学暑期游泳技能培训夏令营开营,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秦泗营主持开营仪式。

局长陆建国致辞,他要求全体教练员认真执行课程计划,提供专业、高质的训练指导,保证培训工作顺利进行,保障训练质量;要求全体救生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密切关注学生动态,随时做好救援准备,确保学生安全;要求各校领队、教师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学生全程管理,为学生参与训练提供高水平服务。希望全体同学牢记安全第一原则,服从教练安排,珍惜培训机会,积极参与训练,真正掌握游泳技能,不断提升自救能力。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全面健康发展,让同学们掌握游泳技能,学会防溺水知识,提高自我救护能力,区教育局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启动了中小学生游泳技能普及培训工作,这是全国首家启动中小学生游泳技能普及培训工作的县区。区教育局投资约400万元装配室外泳池、改造学生宿舍食堂,培训300余名教练员、救生员,为夏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将共培训学生15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