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锐意进取谋发展 谱写职教新篇章

信息来源:江苏省赣榆中等专业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12 【字体大小:

7月8日上午,赣榆中专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总结大会在学校弘道厅举行,区委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陆建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勇主持会议。


会上,陆建国同志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德育管理工作、后勤管理工作、社会教育工作、招生工作、创文工作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就目前学校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梳理,就下学期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陆建国指出,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领导班子及广大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以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的成功创建为契机,扎实落实党建工作,深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德育管理模式,全面提升办学内涵,较好的完成了本学期各项目标任务。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江苏省现代化示范性职业学校,荣获市职业学校信息化大赛最佳组织奖、区教育局目标考核一等奖、区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区委教育工委五星级党组织、区青少年科技创新“摇篮奖”、区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区信息化教育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区体卫艺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陆建国强调,结合学校目前发展中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学校要精准定位,不断提升毕业生的综合素养,力争当他们走出校门后,都能有立足社会的一技之长,人人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蓝领”,真正让职业教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摇篮。

陆建国要求,围绕工作目标,下学期的重点工作将主要以扎实落实“八大重点工程”展开,即:高效课堂打造工程、学生素养提升工程、教师队伍提升工程、内涵发展创建工程、办学条件改善工程、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党建品牌打造工程、宣传阵地建设工程。力争将学校建设成为专业结构合理、师资力量均衡、发展特色鲜明、品牌效益彰显、办学环境优越,集中职、高职、社会培训、继续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职业学校。

会议还重点就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强调,要求广大教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违反“八项规定”、不参与违纪违法活动、不搞有偿家教、不在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不酒驾醉驾、不参与赌博、不参与非法集资,自觉维护教师形象,做事有底线,不碰红线。(通讯员:徐妮 王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