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会当击水三千里——赣榆外国语学校吹响暑期游泳训练的冲锋号

信息来源:赣榆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12 【字体大小:

7月4日开始,在赣榆外国语学校北校区东操场,七年级2019年暑期游泳训练正式始。

本次暑期游泳训练是积极响应区教育局号召,贯彻上级关于“发展游泳运动,锻炼生存技能,增强学生体质,提升全面素养”的要求,普及游泳安全知识、教授游泳技能,提高急救能力,培养学生坚毅勇敢、吃苦耐劳的品质和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精神。

外国语学校游泳活动所用的场地是经过专家现场勘查确定,游泳器材都是从专业的厂家量身定制的,游泳用水也是符合专业部门检测标准,并聘请了具有专业资格证书的游泳教练进行指导,各个环节均是高标准严要求,以确保训练的效果。在操场入口处设置了医疗服务处和饮水处,用以预防突发状况的发生,并保障学生在游泳期间有充足的水源。

游泳课前教练员要进行课前安全教育,明确游泳安全的重要性。用讲练结合的办法,既要介绍游泳的特点与作用,了解水中运动的多种现象,克服“怕水”心理,同时明确水中实训的动作要求,配合多媒体展示,再次感知水中行走、呼吸、浮体、滑行等动作,教练员通过动作示范,动作分解练习等方式,明确游泳训练的要求在教练员的认真指导下,参训学员热情高涨积极训练,相信他们一定能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游泳训练是一个艰苦而漫长的过程,也是一个培养学生良好意志品质的过程。学校定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学生身心安全,顺利完成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