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动态

赣榆实验中学组织七年级学生开展暑期防溺水游泳培训活动

信息来源:赣榆教育在线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12 【字体大小:

为了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孩子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依据区教育局文件精神,赣榆实验中学于7月5日组织七年级学生开展了暑期防溺水游泳培训活动。

水中站立训练

本期培训具体为每天1节次,每节次2个小时,连续上10节次为一个培训周期,第10节次按照“学生能够在没有辅助的情况下独立游25米”为标准进行达标考核,考核通过者发放游泳合格证。培训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训,每个班配备1名主教练和1名助教,班主任全程跟踪看护,确保学生培训安全。在第一天的培训活动中,游泳教练员依据培训计划,针对性地指导学生掌握水中站立、闭气、换气等游泳的基础技能,让学生初享游泳的乐趣。

互助练习闭气

暑期防溺水游泳培训活动把生命教育与游泳技能提升相结合,既丰富了学生暑期学习生活,又让孩子掌握一项游泳技能,更提高了学生敬畏生命、爱惜生命、保护生命的能力(撰稿人:李健)

教练一对一指导

自主练习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