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在线(2018.12.28-2019.1.3)案例
发布时间:2019-01-04 15:49 信息来源:赣榆区政府 阅读次数: 字号:【

12345在线(2018.12.28-2019.1.3)

案例一:

回访时间:12月28日

内容:服务对象的母亲身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多年,目前已办理慢性病医疗卡,咨询凭该卡可以在哪几家医院进行购药,以及该卡该如何使用(使用方式、时间限制、是否需要缴费等),请相关部门解释告知。

人社局回复:区医保处2018年12月28日致电服务对象,告知其申请慢性病待遇后可以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圣安医院、瑞慈医院和市第一人民医院拿药,门诊慢性病拿药实行现场结算,没有时间限制,也无需缴费。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对告知结果表示满意。

案例二:

回访时间:12月29日

内容:服务对象反映,沙河镇城管执法人员将解放村镇北五金店门口走廊上价值1200元的水泵拿走,至今未归还,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将水泵归还。

沙河镇回复:已及时与城管中队联系,请服务对象前往城管中队说明情况后领回自己物品。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表示水泵已经领回,对此满意。

案例三:

回访时间:12月29日

回访内容:青口镇义塘路御水湾三期门口、镇海西路与204国道交叉口西南方向路面凹陷形成大坑,希望尽快填平。

住建局回复:区住建局于12月26日电话联系反映人,告知办理结果,由于冬季气温较低不便施工,待气温回升之后将对此处路面进行维修。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对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案例四:

回访时间:12月29日

内容:青口镇黄海路外国语中学初三的学生每次体育课和大课间运动时必须穿运动鞋,不穿要罚5元,服务对象表示天气寒冷,运动鞋不能御寒,咨询该规定是否合理。

教育局回复:您好,学生体育运动穿运动鞋是为了保护孩子的脚不受伤害,现在有保暖运动鞋,完全可以满足御寒要求。如果家长实在要孩子穿皮鞋,也可以让孩子带一双运动鞋到学校,体育运动时间换上。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案例五:

回访时间:12月29日

内容:青口镇金海路学府壹号小区1号楼南面的妇幼保健院院墙上2楼和3楼有一个空调外机噪音过大,影响小区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卫计委回复:已要求区妇保院尽快安排人员前去维修处理,以免影响周围群众日常生活。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表示空调外机已经修好,对此十分满意。

案例六:

回访时间:12月30日

内容:青口镇西河村南面的潜园公园停车场,未张贴停车位收费告示却收取停车费,服务对象认为不合理,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物价局回复:潜园景点停车场收费没有经过物价部门批准备案,已要求该景点加强管理,立即停止收取停车费用,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表示认可。

案例七:

回访时间:12月30日

内容:青口镇东关路秦淮人家饭店北侧约20米处的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居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

住建局回复:区住建局已于电话联系服务对象,告知办理结果,该处下水管道正在疏通。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表示该处下水道已疏通完毕,对此满意。

案例八:

回访时间:2019年1月1日

回访内容:青口镇东南社区东兴路整条路路灯不亮,夜间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

城管局回复:路灯所已将该处损坏的路灯修复完毕。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对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案例九:

回访时间:2019年1月1日

内容:塔山镇大葛埠村村西南角石子厂里面加工鸡毛鸭毛,产生恶臭,污染环境,希望相关部门依法取缔。

环保局回复:被举报的饲料加工厂无环保审批手续,12月18日夜间擅自试产。区环保局已对该饲料加工厂进入立案处罚程序,并责令该该加工厂在未取得环保审批的情况下严禁非法试产。同时区环保局与当地政府沟通,如该加工点不符合当地镇区规划,建议及时予以清理取缔。

较好原因:回访时,市民对处理结果表示相当满意。

案例十:

回访时间:2019年1月2日

内容:赣马镇玉兰庙村玉兰庙小学附近的崇岭超市,烟草证办理地址与实际经营地址不符,希望相关单位调查处理。

烟草局回复:区烟草局已安排执法人员前往赣马镇玉兰庙村玉兰庙小学附近崇岭超市进行检查。经检查,该商店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店内有零星散包卷烟。稽查人员责令该店主立即停止无证销售卷烟行为,现场对其做行政告诫,如继续无证经营卷烟,区烟草局将按相关规定移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理。

较好原因:回访时,市民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案例十一:

回访时间:2019年1月2日

内容:服务对象系青口镇繁荣社区蒋家巷26号住户,反映12月30日下午抄表员上门抄水表,由于无人在家,水费未交,自来水公司便将其家自来水断掉,现已将所欠水费交清,但至今未恢复供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恢复供水。

青源水务公司回复:已经恢复正常供水。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表示已经恢复供水,对此非常满意。

案例十二:

回访时间:2019年1月2日

内容:青口镇镇海路与青年路交叉口东西方向的机动车道只有一个直行车道,上下班时间较为拥堵,希望在右转车道增加直行标识。

公安局回复:您好,区交警大队已有计划,打算近期更换空标和地标。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案例十三:

回访时间:2019年1月2日

内容:青口镇青年路东成凯亚C区一直是临时用电,电压不稳,经常断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开发商尽快办理正式用电。

住建局回复:经协调,赣榆区供电公司拟于本月10日左右接通正式用电。

较好原因: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服务对象对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案例十四:

回访时间:2019年1月3日

内容:青口镇谷沙社区下口边防派出所北100米路东的“润来日用百货商店”订烟系统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复。

烟草局回复:经了解该客户属于烟草零售许可证到期没及时进行年检被系统注销而造成的订单无法提交。目前区烟草局办证大厅已经受理,为该客户重新办证烟草零售许可证。

较好原因:回访时,服务对象表示已经办好,对此非常满意。

案例十五:

回访时间:2019年1月3日

内容:青口镇振兴路城南医院与城南商业银行交叉处的十字路口,每天早晨都有大量的摊贩在此处乱设摊点,交通拥堵,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青口镇回复:经多次核实反馈,城管所已经多次现场清理乱设摊点问题,并表示以后会定期进行现场巡逻,处理乱设摊点问题。

较好原因:回访时,市民对此回复结果表示满意。